九思讲坛

九思讲坛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九思讲坛 >> 九思讲坛 >> 正文
第二十八讲:共同富裕目标下的中国财经素养教育研究与实践

--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   点击次数:

(文/于梦婷图/于梦婷审核/杨黎明)11月27日下午3点,我院举办的第二十八期九思讲坛在线上举行。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王春春博士应邀作了题为《共同富裕目标下的中国财经素养教育研究与实践》的报告。报告由田家炳教育学院院长赵军教授主持。

王春春博士是三峡大学杰出校友,现任中国财经素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比较高等教育、财经素养教育研究。

在报告中,王博士详细梳理了国内外关于财经素养内涵的探讨,并归纳出财经素养就是掌握经济知识、具备理财技巧基础上的一种意识和精神。围绕共同富裕的目标,王博士阐述了我国有关财经教育的政策、研究进展以及实践。王博士指出,财经素养教育是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目标后的内在要求,要通过财经素养教育切实提升国民的财经素养。谈到财经素养教育的实践应用,王博士指出,不仅要考虑国家层面的需求,更要不忘“初心”,以国家为重,以学生为本,既体现国家的安全需求又满足学生发展的需要,使学生拥有完整发展的空间。

王春春博士的报告结构清晰、逻辑严密、视野宽宏、深入浅出,让与会师生对财经素养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