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三峡大学田家炳教育学院是集教学、科研和服务于一体的二级学院,是宜荆荆都市圈基础教育教学、高等教育研究的重要基地。学院的创办结缘三峡大学教师教育。三峡大学教师教育(师范教育)发端于1946年的宜都师范学校,后历经宜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湖北三峡学院师范学院、三峡大学师范教育部等历史变迁。2018年9月,三峡大学田家炳教育学院(师范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组建成立。

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49人,其中正副教授30人。

学院统筹全校2326名师范生教育类课程的教学组织工作。学院有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现有在籍研究生123人。

近三年,学院承担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项目近20项;获得湖北省社会科学成果奖、湖北省教学成果、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近10项。    

学院通过前期积淀和发展,为地方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教育行政管理干部和基础教育骨干教师,收获了良好的社会声誉。高等教育研究所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开展的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评选活动中,连续三届荣获“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称号。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站)先后被评为全国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先进集体、湖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先进集体、湖北省普通话测试工作优秀测试站,并已获得“中国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海外培训测试中心”建设资格。学院自教育部、财政部“国培计划”实施以来,强化精准化的教师培训,连续多年在国家组织的“国培计划”第三方评价中名列前茅。    

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师教育发展背景下,学院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学科为根、师范为本、服务为要、质量为魂,砥砺奋进,不断续写学院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