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3年“国培计划”宜昌市五峰县“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A108)项目国培班顺利开班

--


发布时间:2023-11-01   来源:   点击次数:

(文/图姜子琪)10月30日上午,由三峡大学田家炳教育学院承担的2023年教育部、财政部“国培计划”宜昌市五峰县“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A108)项目在五峰顺利开班。参会领导有五峰县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真荣、三峡大学田家炳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曾德贤、五峰中小学教研中心主任袁蓓、伍家岗区教科院副院长周俊以及子项目负责人钟朋。来自五峰县的70名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参加了本项目的培训。

田家炳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曾德贤在开班仪式的讲话中指出,在三峡大学百年求索路上师范教育是三峡大学重要的底色,自2018年成立田家炳教育学院以来,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学科为根、师范为本、服务为要、质量为魂,坚持做好中小学教师培训作为实现服务地方,服务基础教育的重要途径,我们不断统筹全校师范资源、联合校外资源,不断选优配强培训专家团队,不断针对培训需求设计培训方案,用心地实施国培省培工作,在课程设置、培训模式、培训方法、质量评价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建立健全全程培训质量跟踪评价、“十个一”考核机制,“一转一跃”、“三跟六步”跟岗实践模式,得到教育厅项目办检查组一致好评。曾德贤指出,小学数学是一门重要的基础学科,其核心素养要求学生用数学的眼光观察现实世界、会学着慢慢用数学的思维思考现实世界、会尝试用数学的语言表达现实世界。作为小学数学教师身上肩负着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责任和使命,他希望国培学员能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优质教学和智慧教育的重要助推器,让同行受益,让学校受益,让学生受益,为促进五峰基础教育中小学数学教育做出重要贡献。

五峰县教育局副局长杨真荣代表五峰县教育局致欢迎辞,他表示踏上五峰教育事业发展新征程、走好新的“赶考”路的关键是要加快培养一批师德优秀、业务精良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而此次国培项目通过“一对一”精准帮扶与需求对接极大程度上促进了区域教育协同发展,助力五峰乡村教育的振兴。杨副局长在发言中也对学员们的学习表达了殷切期望。


国培学员田红老师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她代表所有学员对此次培训活动进行表态,表示在培训期间每位学员将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积极提升自我;集中精力,虚心求教;认真完成各项任务。

子项目负责人钟朋老师对本次项目培训方案进行解读,他从培训的目标定位、阶段环节、内容设计以及考核评价四个板块对此次培训方案进行总括性展开以及对重点细节进行精细解读。

据悉,本次三峡大学承担的宜昌市五峰县“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将通过“送教到校+名校跟岗+校本研修”的三段式培训,实现以下具体目标:通过培训,提升教师专业道德和教书育人的情怀,提炼教师成长的典型经验;通过培训提高教师的学校领导力,提高教师的学科教学实施能力;通过培训,提升教师的学生观,指导学生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