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工作会暨集中微格训练启动仪式

--


发布时间:2023-10-30   来源:   点击次数:

(文/张丽超  图/胡胜 徐国歌)10月27日下午,三峡大学2023年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工作会暨集中微格训练启动仪式在求索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应平出席启动仪式。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人事处、田家炳教育学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校级督导员、2023年9月纳入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的指导老师和青年教师、2023年春季助课期满考核和第三届教学创新大赛奖获代表、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院领导、教学办主任近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田家炳教育学院院长赵军主持。

启动仪式上,学校对2023年春季助课期满考核优秀个人及优秀教师、优秀组织单位以及学校第三届教学创新大赛获奖代表和优秀组织奖进行了表彰。其中,三峡大学在湖北省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荣获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获奖数居省属院校之首,被评为第三届湖北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田家炳教育学院张丽超老师荣获优秀组织者称号。

田家炳教育学院副院长陈海冰对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就集中微格训练工作进行了安排。启动仪式上聘请了韩莉、胡晓琼、杨先卫、杨雄波、韩芳、黄婉梅、周万清7位老师为校级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指导专家,副校长黄应平为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

黄应平对本次工作会和启动仪式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本次会议既是学校青年教师助课制的小结会,也是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的布置会,还是新进教师集中微格训练的开班式,更是老师们自我锻造、育人新征程的起跑点;并就教师教学培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统一思想,提高对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的认识,第二,要破除定式,明确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的重点,第三,要科学谋划,确保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的效果。希望全校各单位要做到校院协同,为培养工作提供组织保障;要精心设计,提升教学能力培养效能;严格管理,确保教学能力培养质量。

启动仪式上还播放了《何以为师》短视频,并为各单位青年教师和教学办主任发放了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养记录本和工作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