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建设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3-10-20   来源:   点击次数:

(通讯员:陈晓秋)为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提升社会服务能力,10月19日下午,学院在W2506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建设座谈会。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覃朝晖应邀出席,院长赵军、副院长杨黎明及学院4位心理学博士参加了座谈。

覃朝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教育学学科建设工作,近年来也在不断地优化学科布局,把教育学科做强做大。增设心理健康教育二级学科硕士点要按照全国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要求,积极统筹全校资源,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学科办将给予最大的支持并做好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专业负责人何燕燕博士对增设工作前期的准备情况作了介绍。杨黎明逐项解读了国务院学位办《关于做好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实施细则》、全国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发布的指导性培养方案和实践教学最新要求,梳理了增设工作流程和具体工作内容。参会的各位博士对论证方案、培养方案和培养目标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明确了时间节点和成员分工。后期学院还将组织相关教师赴省内外高校开展专业建设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