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校长黄应平一行赴黄冈师范学院、湖北师范大学调研

--


发布时间:2023-10-17   来源:   点击次数:

(饶欣惠/文 胡胜/图)近期,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应平一行赴黄冈师范学院、湖北师范大学调研师范教育。

黄应平一行先赴黄冈师范学院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陈向军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副校长夏庆利出席座谈并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应平简要介绍了三峡大学的发展现状及来访目的。他表示,黄冈师范学院全力推进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在师范教育特别是“优师计划”、教育实习实践、师范技能训练等方面积累了很多成功经验。他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深入学习黄冈师范学院的成功经验和宝贵做法,继续保持密切合作,推进资源共享、平台共建等工作。

夏庆利代表学校向黄应平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概括介绍了该校“源于师范、兴于师范、强于师范”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他指出,学校正围绕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目标努力奋斗。三峡大学与我校同为省属地方高校,在很多领域都有共通之处。近年来,三峡大学各项事业发展蓬勃向上,多项工作走在省属高校前列,值得我们学习。希望两校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和紧密联系,加强校际交流与合作,相互支持,共同进步。会后,黄应平一行参观了该校圆楼智慧书写中心、圆楼语言训练中心。

随后,黄应平一行前往湖北师范大学考察调研,副校长余翔接待了黄应平一行并举行座谈会。

会上,黄应平介绍了三峡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他表示,湖北师范大学在教师教育和师范生培养等方面的经验极具借鉴意义,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共同为教师教育发展贡献智慧。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教师教育管理体制机制、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育实习实践、师范技能训练、师范专业认证的组织与管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余翔代表学校向黄应平一行来校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该校五十年的办学历史、教师教育和师范生培养工作。他指出,湖北师范大学是一所以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为主要学科门类,以教师教育为特色,以服务基础教育为主体的省属重点本科高等师范院校,在教师教育平台建设、改革实验区建设和师范生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他表示,三峡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在诸多方面积累了成功经验,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沟通与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教师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实训平台进一步参观交流。

通过此次考察调研,为有针对性地开展我校师范专业认证各项工作及师范类专业建设获取了丰富的素材和宝贵的经验。我校将会结合调研经验与自身实际情况,做出最适合学校发展的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