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宜昌市中小学幼儿园第三届教研节

--


发布时间:2023-10-10   来源:   点击次数:

(文/汪亮图/谭枫)10月9日上午,宜昌市中小学幼儿园第三届教研节开幕式暨2023年全市教科研员通识培训在汕头路小学举行,三峡大学教育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田家炳教育学院副院长杨黎明,教育硕士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程永洲,教师教育教研室主任李洁,带领田家炳教育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研究员、教育神经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加仙博士作了题为《打开黑箱:教育神经科学视域下新课标的科学、精准、有效实施》的报告,介绍了教育神经科学的发展情况,阐述了教育神经科学对提升新课标精准有效实施和中小学课堂教学实践研究科学性的基础性支撑作用。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王素研究员作了题为《循征教育及有效教学》的专题报告,以大量实例演示了AI支持下的循证教学的应用现状,分析了基于大量课堂可视化数据的循证教学对学生培养和教师专业发展的具体价值。

据悉,宜昌市教研节每两年举行一次,是宜昌市水平最高、学科最全、也最受教师关注的教研活动。本届教研节以“聚焦核心素养,打造生动课堂”为主题,共涉及4个学段34个学科,在后续的学科活动中,我校各学科教学方向的研究生将分组参与相应的教学观摩及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