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 “一流期刊助力一流学科建设”学术论坛暨三峡大学教育学科发展专家咨询会

--


发布时间:2023-09-25   来源:   点击次数:

(陈晓秋/文 罗婷/图)2023920-22日,我院举办了一流期刊助力一流学科建设学术论坛暨三峡大学教育学科发展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社长周文辉、《清华大学教育研究》主编叶赋桂、《研究生教育研究》编辑部执行主任黄志广和《中国高教研究》编辑部副主任王者鹤与会指导。三峡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覃朝晖、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吴芳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田家炳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曾德贤主持,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曾德贤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他指出,召开这次专家咨询会,对教育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感谢与会专家为三峡大学教育学科建设把脉问诊,期望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以推动三峡大学教育学科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杨黎明介绍了学校教育学科的发展历程、机遇与挑战,以及各学科方向的研究进展,汇报了学校教育学科建设的战略定位与建设路径。

吴芳介绍了田家炳教育学院近年来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指出了教育学科发展的短板。覃朝晖表示学校将积极支持教育学硕士点拓点和博士点申报,积极配合学院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做好研究生特色培养。

听取汇报后,与会专家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对外合作和交流、扩大学术影响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给出了针对性、建设性的建议。

本次会议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与思路,学院将深入研究与会专家的意见建议,制定更加有效的举措,推动学校教育学科取得更大发展。

会议期间,学院部分专任教师还将近期研究成果和与各位专家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