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应城华茂外国语学校共建教育实践基地

--


发布时间:2023-05-11   来源:   点击次数:


(文/陈佳钰 图/郑福臣 陈佳钰)为进一步深化与中小学教育基地的合作,拓展就业资源,提高师范毕业生就业质量,5月9日下午,田家炳教育学院院长赵军、理学院副院长肖焱山、体育学院副院长罗红和田家炳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办公室主任胡胜一行人赴应城华茂外国语学校进行走访调研,并举行签约授牌仪式。华贸外国语学校总校长尹进军等领导共同出席了此次签约授牌仪式。

 

走访中,赵军院长一行与华茂外校各领导进行了深度交流,全方位了解了学校规模环境、实习生实习条件等情况,并看望了我校在华茂外校工作的部分师范毕业生。

 

 

 

 

在座谈交流中,华茂外校校长尹进军首先对我校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该校在教育实习和教师招聘方面的优势,包括学校概况、办学理念、办学成绩、管理模式、教职工培养方式和薪资待遇等。同时,尹校长还对一线教师应具备的专业能力、综合素养提出了宝贵意见,表态将全力支持与三峡大学师范教育的深度合作,欢迎优秀师范毕业生应聘任教。华茂外校6名三峡大学毕业的青年教师代表依次发表讲话,表达了对母校培育之恩的感谢,汇报了在华茂外校工作一年多以来的成长和收获。

 

赵军、肖焱山、罗红三位院长分别对我校田家炳教育学院、理学院和体育学院师范教育发展、专业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就毕业生实习、就业、人才培养和专业岗位招聘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探讨,对校校合作表达了期望,希望今后能够在人才培养方面有更加深入的联系与合作。

 

此次走访调研,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校外实践基地的联系,更切实地了解了当下中小学对高校师范教育人才培养的实际需求情况,为我校的师范教育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对推进教育实习工作、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拓展就业岗位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