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考促训 助力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校开展2022年秋季青年教师助课培养期满考核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   点击次数:

(通讯员张丽超)3月9日至11日,2022年秋季青年教师助课培养期满考核工作在文科楼W2508智慧教室举行。纳入助课制培养的100余名青年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参加本次考核的21位青年教师来自11个学院,他们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进行了为期两年的助课培养,经个人申请、学院考核推荐,学校分三个组别、说课和试讲两个环节进行校级考核。

为提高考核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帮助、指导青年教师成长,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考核设计上下功夫,通过将考核教师按学科混合分组,把课程思政作为教学设计的重点内容,要求青年教师用“雨课堂”平台进行授课和互动,参照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确定考核规则,聘请校内省赛评委或省赛选手担任考核专家,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经过考核,21位青年教师通过考核并获得主讲教师资格,理学院的田妍妮等7名教师获得优秀等级。

据悉,学校自2019年开展青年教师助课培养工作以来,100余位青年教师经过培养顺利走上讲台,青年教师队伍教学能力得到持断提升,部分青年教师成长为教学骨干,为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