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教师事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教师事务 >> 正文
田家炳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庆先一行来我校考察指导

--


发布时间:2023-12-22   来源:   点击次数:

2023年12月20日下午,田家炳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庆先一行来我校考察指导。三峡大学副校长陈和春,教务处、研究生院、田家炳教育学院及相关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考察和座谈。

田庆先主席一行先后瞻仰了田家炳雕像,观看了教育学科和师范类专业展板,以及田家炳文化廊等,并详细了解了“田家炳卓越师范生培养计划”项目实施情况。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座谈会上开展了深入交流。陈和春副校长介绍学校的发展概况及取得的成绩,感谢田庆先主席以及田家炳基金会一直以来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的热情关心和鼎力支持。赵军院长汇报了田家炳教育学院发展的历史、现在的成绩及未来的展望。针对“田家炳卓越师范生培养计划”项目的实施,田家炳教育基金会内地教育顾问、西北师范大学李瑾瑜教授肯定了项目的实施方式,建议持续推进项目的实施。与会的师生代表在座谈会上也表达了对田家炳基金会的感恩之情,并表示会继续努力,提升教师素养,争做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会上,田庆先主席向陈和春副校长赠送了纪念品,并阐述了基金会的使命,即促进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文化,融合世界文明,以提升中国的教育素质,贡献国家。田主席也希望基金会能与三峡大学在今后有更多和更深入的交流。

据悉,田家炳基金会累计为三峡大学捐资410万元,用于修建“田家炳教育学院”教学楼、实施“田家炳卓越师范生培养计划”,资助“田家炳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