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教师事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教师事务 >> 正文
三峡大学第三届“卓越名师引领论坛”通知

--


发布时间:2023-11-27   来源:   点击次数:

时代有时代的巨人,领域有领域的标杆。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教师群体中涌现出一批教育家和优秀教师,他们具有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展现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凝练和阐释中国教育家精神内涵,深化中国教育家精神的研究,对引领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至关重要,意义深远。

持续健全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提高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需要以教育家精神为指引,以教育家精神涵养整个教师教育生态。为使师范生能对教育家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峡大学着力以教育家精神引领师范生的培养,在田家炳基金会的赞助下,特举行“第三届卓越名师引领论坛”,共话“教育家精神引领未来教育者成长”。

一、组织单位

赞助:田家炳基金会

主办:三峡大学

承办:三峡大学田家炳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

二、论坛主题

教育家精神引领未来教育者成长

三、论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31128-30

地点:三峡大学

议程:见附件

四、参会人员

1.特邀嘉宾:田家炳基金会代表及基金会推荐的田家炳学校名师代表;

2.专家学者:省内外高校和教育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

3.基础教育一线人员:宜昌市及各区(县)教育局负责人、宜昌市部分中小学校长和教师;

4.校内师生:三峡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从事教师教育工作的教学科研人员、教育学科的研究生、师范专业本科生。

五、活动形式

本论坛采取专题报告、分组研讨、课堂观摩等形式,让与会师范生有机会近距离聆听专家学者的高水平学术报告,深刻领悟中国教育家精神,面对面感受卓越名师的风采,现场学习名师的成长经验,从而提高师范生作为未来教育者的专业素质与能力。同时,教师教育培养单位、教育行政部门以及中小学校多方深入交流,共话新时代高质量教师的培养路径与关键问题。

六、论坛联系人

杨黎明:13997742015程永洲:15802791711钟朋:18916585350



三峡大学田家炳教育学院

2023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