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思讲坛

九思讲坛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九思讲坛 >> 九思讲坛 >> 正文
第二十四讲:“深度•增值”教学流派的理论与实践

--


发布时间:2022-07-14   来源:   点击次数:

(文图/向美玲 审核/程永洲)第24期九思讲坛于713日下午以腾讯会议形式展开,本期九思讲坛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全日制博士、深圳市盐田区教科院教研员杨江峰做题为《深度•增值”教学流派的理论与实践》的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教育硕士办公室主任程永洲博士主持。

杨江峰博士详细介绍了何为“深度•增值”教学流派,开展“深度•增值”教学的三层路径即回应背景、引入过程、反思增值以及进行 “深度•增值”教学的具体方法即自主体验、合作交流、探究奥秘、评价效能,针对“深度•增值”教学模式效能评价提出了课程营养增值和过程文化增值的两大指标体系,最后,提出了“深度•增值”新教学模式的价值取向、教学特点与教学策略,并指出要积极创设促进深度学习的真实情境、引导学生,创设平等、宽松、合作、安全的互动氛围。

本次讲座集知识论和教学论一体,学术性和实效性强,受到了与会研究生的热烈欢迎和称赞。讲座结束后,杨博士就“深度•增值”教学与在线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