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思讲坛

九思讲坛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九思讲坛 >> 九思讲坛 >> 正文
第十九讲: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 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

--


发布时间:2022-04-14   来源:   点击次数:

(文/程超华 /曾凡昭 审核/王重文)413日下午,宜昌市点军区教育局家校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国庆做客“九思讲坛”,在W1509学术报告厅作了《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 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的学术讲座,教育学、教育管理、学科教学思政三个专业的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本次报告由学院工会主席王重文博士主持。

刘国庆主任从《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教育工作者需要掌握的重点内容三个方面,围绕“确定一个目标”、“概括两个亮点”、“体现三个关键词”、“明确七个规定”、“家庭教育概念的三度调整”等进行了解读。他认为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需要“抓落实”、“抓保障”、“抓关键”。他还详细介绍了点军区教育局在开展家庭教育工作方面的实践和探索。

报告会上,刘主任还就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相关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