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思讲坛

九思讲坛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九思讲坛 >> 九思讲坛 >> 正文
第十八讲:未来教师素养图谱

--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   点击次数:

(赵纯凤 文/图)1015日上午,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光明分院(光明区教师发展中心)院长、深圳市教育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彭红玉研究员做客“九思讲坛”,在W151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未来教师素养图谱》的学术讲座,教育学和教育硕士两个专业的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副院长杨黎明主持。

彭红玉研究员从教师角色的历史转变、未来教师素养的提升方向与未来教师的培养路径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对教师提出的新要求,强调新时代的教师不仅是知识型教师,更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彭红玉研究员还结合深圳市青年教师基本功达标考核制度,展示了未来教师的素养图谱专业的学科知识、扎实的教学能力、独特的教学风格、较强的创新能力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报告结束后,彭红玉研究员与现场师生就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师招聘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