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教师事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教师事务 >> 正文
我院教师赴荆门京山钟祥交流考察学习

--


发布时间:2023-07-28   来源: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罗美洁)为充分发挥我院教师学术团队的研究功能,充分挖掘宜荆荆都市圈基础教育的良好实践经验,深入推进学术研究与教育实践互融共进,7月25至27日,我院教师教育研究团队、县域乡村教育研究团队、教育专业教学案例创编与运用研究团队的成员在学院党总支书记曾德贤的带领下,到荆门的京山、钟祥两地开展了交流考察学习。

近年来,京山市、钟祥市基础教育发挥比较优势,不断采取新举措,成效明显。

在京山市教育局,曾德贤介绍了三峡大学师范教育建设与发展情况。双方与会人员就教师队伍建设、教师培训、教联体运行、学生教学实习,课题研究等进行了交流,双方均表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助力双方快速发展。

在钟祥市教育局,曾德贤着重介绍了学院学术研究的重点以及取得的成绩。在与钟祥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学生教学实习、民办教育发展、研究生导师聘任、联合开展课题攻关等达成许多共识。

交流期间,我院教师还参观了湖北省廉政教育基地张文秋故居,考察了荆门市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汇源农谷。

   我院10名教师、理学院数学专业负责教师全程参与了活动,继续教育学院有关领导和教师参与了在钟祥市的交流考察。京山和钟祥两市教育局有关领导、部分科室负责人、有关中小学校校长参加了交流研讨。

参与活动的教师一致认为,两地基础教育质量高,在教育管理、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经验独到,可圈可点、可学、可研究。通过考察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教育研究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表示,今后将结合各自研究领域,认真谋划思考,积极深入教学实践一线,担当作为,为学院学科建设、学院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