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教育中心

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硕士教育中心 >> 新闻 >> 正文
开展教学案例素材征集,深化师范教育校地合作

--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   点击次数:

3月2日下午由田家炳教育学院副院长肖劲松、杨黎明带队,三峡大学教育硕士学位点各培养学院的20位专任教师赴宜昌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开展校地合作研讨活动。市教科院领导蒋葵林马明贵、徐鸣相关学科教研员参加本次活动。理学院党委委员杨雄波柳福祥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杨黎明副院长介绍了三峡大学师范教育和教学案例开发的相关情况,感谢市教科院对三峡大学师范教育改革发展长期支持,表达了深化合作的意愿,期待双方在制度设计和具体内容上能进一步完善和丰富

市教科院蒋葵林院长对三峡大学师范教育一行人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回顾了近年来双方合作取得的成果,表态将全力支持教科院与三峡大学师范教育的深度合作,积极落实两单位合作奖励制度,并对市教科院深度参与教育硕士学位点案例征集研究工作做了具体布置。

随后,三峡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程永洲博士做了题为《教育类专业学位教学案例的性质、特点与编写》专题报告各专任教师和教研员按学科分组就具体合作事宜展开了积极深入的探讨。

本次活动同时也作为田家炳教育学院教研室集体活动,专任教师们通过更直接、更深入的沟通,使得学院的教研室活动更加有效,学院也将会继续促进教研室教研活动形式的多样化,不断提高教师队伍专业素养、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