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炳基金会项目资助

基金会资助项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田家炳基金会项目资助 >> 基金会资助项目 >> 正文
三峡大学田家炳教育学院“田家炳奖学金”实施方案

--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激励三峡大学师范生乐学善教、追求卓越,强化师范生教育报国的情怀,弘扬田家炳先生爱国重教、克勤克俭、甘于奉献的精神,由田家炳基金会在三峡大学田家炳教育学院设立“田家炳奖学金”。

一、奖励对象

三峡大学田家炳教育学院优秀全日制应届毕业研究生(学制三年正常毕业),且受聘于基础教育学校或教育研究机构(包括公立或私立的中学、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教育科学研究院以及政府机关的教育管理部门等)。

二、名额分配

“田家炳奖学金”坚持宁缺毋滥原则,每年奖励名额不超过5名,连续实施4年;如每年指标未用完,则顺延至次年,4年总量控制在20名。

三、奖励标准

每人奖励1万元,合计20人,总额度20万元。

四、申请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优良,乐于奉献,综合素质高,研究生就读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或其他不良记录。

2.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身心健康,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

3.热爱教育事业,愿意从事教育工作,研究生就读期间具有集中教育实习、支教或社会实践等相关经历。

4.已获中小学教师资格证。

5.与基础教育学校或教育研究机构正式签约,且签约时间在当年度9月1日前。

(二)优先考虑条件

1.受聘于乡镇学校,或艰苦地区的基础教育学校和教育研究机构。

2.学校认定的A类、B类贫困生。

3.获校级及以上“互联网+”大赛、“大学生挑战杯”等学科竞赛奖励。

4.在学校社科处认定的核心期刊发表科研论文1篇及以上(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第二作者)。

5.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三峡大学研究生专项奖学金。

6.同等条件下,同时符合上述条件多项者,优先考虑;签约时间较早者,优先考虑。

五、工作程序

田家炳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申请截止时间为当年度8月31日前,具体评选安排如下:

时间

阶段

评选内容

8月31日前

申请

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填写《田家炳奖学金申请表》。

9月7日前

初评

“田家炳奖学金”评定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家进行初评。

9月10日前

公示

初评结果在田家炳教育学院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9月17日前

核定

公示无异议后,将评选结果报田家炳基金会进行核定。

9月30日前

颁奖

学院将田家炳基金会核定后的评选结果上报学校,对获奖人员颁发奖金和证书。

六、组织领导

三峡大学田家炳教育学院成立“田家炳奖学金”评定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院长担任组长,组员包括三峡大学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田家炳教育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和教师代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兼任,负责奖学金评审的日常事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