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思讲坛

九思讲坛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九思讲坛 >> 九思讲坛 >> 正文
第十七讲:走进教育研究—硕士研究生如何做科研

--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   点击次数:


(胡义 文/图)1015日上午,湖北大学师范学院赵映川教授做客九思讲坛,在W151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走进教育研究硕士研究生如何做科研》的学术讲座,教育学和教育硕士两个专业的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副院长杨黎明主持。

赵映川教授结合自己开展研究和指导学生的丰富经验,从论文选题、拟定题目、研究方法、如何撰写论文和科学研究的境界等五个方面,对教育专业的研究生如何开展研究、如何撰写论文作了深入而又生动的讲解。赵映川教授告诫同学们“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鼓励大家在平时就要带着问题去思考,寻找属于自己的夜空中最亮的星,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研究方法,在学术研究中追寻成就感和幸福感。

报告结束后,赵映川教授与现场师生就研究设计、论文发表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