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思讲坛

九思讲坛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九思讲坛 >> 九思讲坛 >> 正文
第十四讲: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晋察冀根据地社会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7-01   来源:   点击次数:

(赵纯凤/文 蒋然/图)630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申国昌教授做客九思讲坛,在W1511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晋察冀根据地社会教育活动》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副院长杨黎明主持。

申国昌教授结合丰富的史实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晋察冀根据地社会教育政策与机构、教育实施主体、教育活动内容、教育活动方式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晋察冀根据地开展的冬学运动和社会教育的特点。

报告结束后,申国昌教授和在座师生就教育史研究、党的根据地教育活动、史料收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此次学术报告也是我校党史百年社科系列讲座第六期,我院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也聆听了报告。通过此次学习,与会党员和师生对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根据地的建设史和教育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主讲嘉宾简介:申国昌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国家教育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兼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副会长。主编与参编著作25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等课题20余项。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湖北省第十二届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