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思讲坛

九思讲坛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九思讲坛 >> 九思讲坛 >> 正文
第十三讲:基础教育的痛点、堵点和着力点

--


发布时间:2021-06-28   来源:   点击次数:

(通讯员胡义/文 蒋然/图)627日下午,我院兼职教授、黄冈市教育局副局长皮建明应邀在W151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基础教育的痛点、堵点和着力点》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田家炳教育学院院长赵军教授主持,我院和外国语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皮建明副局长结合自身丰富的基础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经历,对当前我国基础教育的痛点、堵点和着力点作了详细精准的分析,认为教育与生活脱离、学校与社会脱离、教学与实践脱离是我国基础教育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提出要从格局、境界、行动三个方面来统筹推进教育改革。

报告结束后,皮建明副局长和在座师生就学生学业负担、学校管理、学校发展中的利益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赵军教授对此次报告作了总结,他表示作为教育专业的研究生要有大视野、大胸怀、大格局,勉励大家勤奋学习,力争成为新时代的优秀教师。


  主讲嘉宾简介:皮建明,1968年出生,中共党员,黄冈市教育局副局长,中学正高级教师,湖北省英语特级教师。曾任中学英语教师、班主任二十余年;历任黄冈市实验小学校长、书记,黄冈实验中学校长、书记,黄冈思源实验学校校长;先后获得“黄冈名师”、“黄冈市首届卓越校长”、湖北省“荆楚教育名家”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