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思讲坛

九思讲坛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九思讲坛 >> 九思讲坛 >> 正文
第八讲: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迈向教育发展新征程

--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   点击次数:

(通讯员/胡义)1115日上午,我院九思讲坛第八讲在三峡大学演播厅开讲。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周洪宇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迈向教育发展新征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三峡大学校长何伟军教授主持。三峡大学党委书记李建林教授出席报告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田家炳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及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周洪宇在报告中指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是迈向新征程的必然要求、建成教育强国的客观需要和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任务。根据新发展理念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精神,“高质量教育体系”指能够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为多样、更可持续、更加安全的教育体系,是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教育体系。

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周洪宇认为要从以下六个方面着力:一是加强党对教育改革的全面领导;二是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三是健全教育投入结构;四是完善教育质量标准体系和评价体系;五是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六是加快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

此次报告会对推动我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制定好三峡大学十四五规划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