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思讲坛

九思讲坛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九思讲坛 >> 九思讲坛 >> 正文
第四讲:做一名坚守教育初心的筑梦人

--


发布时间:2020-09-12   来源:   点击次数:


(文/谭丽娜 图/邓玲琰)9月11日上午,宜昌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覃照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做一名坚守教育初心的筑梦人》的学术讲座,开启了“九思讲坛”第四讲。讲座由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军教授主持。

讲座之初,覃照局长带领大家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的寄语,并表示希望与在座青年才俊一起做教育的同道者、坚守教育初心的筑梦人。紧接着,覃照局长对如何做一名坚守教育初心的筑梦人提出了三点见解。一是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坚定理想信念,他认为国之大者要坚决维护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人民教师就是要在党爱党、在党为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对教师职责心中有数,涵养育人初心,他认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要明确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教师教书育人必须紧紧围绕教育的根本任务——立德树人展开;三是对为师之道心中有数,夯实筑梦之基,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出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最后,覃照局长推荐了许多教育经典著作和电影,并希望未来有更多的青年才俊能够加入宜昌教育建设队伍行列。

讲座交流阶段,覃照局长就在座师生提问,就宜昌教育现状、未来宜昌教师就业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通过此次讲座,广大师生对坚守教育初心、筑梦未来有了更多的感悟,讲座为如何成为一名人民优秀教师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