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学生事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学生事务 >> 正文
教育为本,风华正茂——我院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团会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   点击次数:

(文/陈雨 陈佳钰图/陈佳钰陈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青年学子光辉篇章。2023年3月6日下午6点,学院2021级、2022级团支部在W1407开展了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的班团会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湖北省委宣传部“百马宣讲行动”专家组成员、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甘子东、田家炳教育学院副院长陈海冰、辅导员胡雪飞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党支部青年党员刘小娜带领全体成员观看党史视频,回顾共产党百年历史征程。党支部宣传委员丁艳灵发表感悟:“学习党的历史不只是对过去进行纪念回望,更是要赓续前赴后继的奋斗精神,开辟更加光辉的前进道路。要通过学习党的历史进一步认识到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从而真正做到知史明智、知史担责。”

在红色诵读环节,陈佳钰、屈含笑、陈雨以及胡奥莹四位同学为大家讲述了张桂梅和黄文秀的故事。通过讲述她们的先进事迹,大家明白了当代青年要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乐于奉献、勇于担当,争做新时代的楷模。陈钦钰、谢林、缪艺瑞以及王晨溪四位同学带来了《有一首歌》和《觉醒年代》诗歌朗诵。他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朗诵,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

活动第三项,杨晋霞和张漫颖两位同学作为党员代表分享了她们与党的故事。作为团员的我们也应当向这些优秀的青年党员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拼搏奋斗的方式砥砺前行。

活动第四项,甘子东老师致辞。首先,甘子东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形式多样,非常完美。”接着,甘老师用八个字概括了本次活动内容:教育为本,风华正茂。他指出教育要以新时代党的教育理论为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握正确的教育方向。同时,甘老师还谈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历经百年仍然风华正茂,就在于我党致力于千年伟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学们也在甘老师的指导下深入党史学习,领悟党史教育。

活动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团会活动,引导了当代青年用青春的姿态向党靠拢、听党号召,以拼搏奋斗的方式砥砺前行,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