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普教特教理念融合,九思“从游”活动携手----九思讲坛暨“从游”共研工作室“关注特殊教育”专题活动纪实

--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   点击次数:

(文/姚盼 图/曾凡昭 审核/李素芹)628日上午十点,九思讲坛第23期暨“从游”共研工作室第15期活动在W1509举行。本次活动特邀的主讲嘉宾是在特殊教育战线工作了四十年的特级教师、宜昌市特殊教育学校原党总支书记、校长杜红,讲座题目为《适合的教育--隔离、回归、融合》。

杜红老师以夸美纽斯“在此以前没有一所完善的学校”切入“特殊需要教育”的适合之路,从教育的本质--以人为本、教育的问题--功利主义、融合教育--回归本真和教育情怀--义无反顾等四个层次依次展开,最后以“教育的魅力是适合每一个人的教育”激励现场的所有师生追求教育理想、升华教育情怀。杜红老师的讲座既揭开了“特殊需要教育”神秘面纱,又提出了不少“大教育”中的新问题,还回答了现场听众关于功利主义与实用主义的关系、特殊教育的现时困难等方面的问题。

本次活动由李素芹老师主持,线上、线下同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