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田家炳杯·三峡大学 师范生教师专业素养大赛

--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   点击次数:

 

/胡胜 图/蒋然 审核/肖劲松5月27日至29日,第二届田家炳杯•三峡大学师范生教师专业素养大赛决赛在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举行。

大赛由三峡大学主办,田家炳基金会赞助,教务处、研究生院和田家炳教育学院联合承办。经过各学院初赛选拔,51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本科生28人,研究生23人。

决赛分文理组、艺体组和研究生组三个组别,覆盖初中、高中两个学段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道德与法治、音乐、美术、体育等8个学科,设“教学设计及多媒体课件制作、即席讲演、模拟上课及板书”等3个比赛项目。经过两天半的角逐,共决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4名,单项奖9名。大赛部分优秀选手将获推参加第十一届湖北省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

据悉,作为“三峡大学田家炳卓越师范生培养计划”项目之一,大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新时代对教师的新要求,学习传承田家炳先生教育思想,激发师范专业学生“志存高远,乐教善教”,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随着“三峡大学田家炳卓越师范生培养计划”持续实施和“田家炳杯•三峡大学师范生教师专业素养大赛”的连续举办,我校师范教育探索并形成了具有特色的UGSF(大学、政府、中小学、基金会)育人共同体,师范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大赛举办期间,教务处、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巡视赛场,观摩相关项目的竞赛。


第二届田家炳杯•三峡大学师范生教师专业素养大赛掠影

https://tjbjyxy.ctgu.edu.cn/info/1106/295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