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将课堂搬进美术馆,开展“沉浸式”美育教学

--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   点击次数:

(文/钟凤丽 图/黄丹)2022年4月20日,三峡大学田家炳教育学院师生一行10人在李洁老师带领下,走进宜昌市一二美术馆和三峡美术馆,组织开展“沉浸式”美育教学活动。

 

在一二美术馆,师生们在一二美术馆谭玮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览。展品中,造型优美、质感柔和的古代陶瓷,精雕细琢、温润如玉的篆刻印章,游云惊龙、笔精墨妙的书法绘画,精致小巧、色彩明艳的古茶道具,内外澄澈、净无瑕秽的古代琉璃,无不令人惊叹中华文化之博大精深。师生们在中华文化的历史长河中探索“美的历程”,深刻领会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义,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

 

在三峡美术馆,师生们参观了以“青年精神”为主题的“2021中国工业版画三年展•宜昌巡展”。一幅幅作品,渗透着青年一代的人生体悟,展现了青年一代的昂扬精神和创造活力。师生们驻足画前,通过艺术作品,用审美方式与新时代同频共振。

 

 

据悉,此次教学创新活动,旨在改进传统教学理念和方法,将课堂搬进美术馆,用“沉浸式”教学拓展研究生实践视野,增加美育理论厚度,提升研究生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