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春雨蕴生机,思维促研学

--


发布时间:2022-05-03   来源:   点击次数:

(杨阳/图文,李素芹审稿)林花著雨胭脂湿,水荇牵风翠带长42910:00 “从游”共研工作室第十一期研讨活动在W1515举行2021级教育学研究生杨霞担任主讲人杨阳担任主持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主讲人杨霞分享

杨霞批判性思维的概念层次特质、标准、实现路径、育人启示等几个方面介绍了美国作家理查德·保罗和琳达·埃尔德合作撰写的《思辨与立场: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批判性思维》,并提出个体年度目标计划等与批判性思维相关的五个讨论话题因话题的可感知性和可延展性强,讨论现场热烈、活泼。

 

(话题讨论现场)

李洁老师提出批判性思维不仅是向外的更是向内的,包括对自我的审视和反思,批判性思维跟我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

 

(李洁老师点评)

素芹老师活动总结,她对思维的定义种类进行了补充介绍,并且就工作室的后期活动安排征求同学们的意见,包括但不限于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等线上优质资源的利用研讨、研究方法系列研讨、师生深度共读文献研讨等。

 

(李素芹老师总结)

本次研讨活动有利于研究生提升思维品质,实现全面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