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田家炳教育学院与宜都市教育局联合开展党建活动暨“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   点击次数:

(通讯员 胡胜 周琦 王星)为进一步规范语言文字,提升文化自信,田家炳教育学院联合宜都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以“红色经典诵读”为主题的党建活动。

421日,三峡大学田家炳教育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三峡大学)一行在学院党总支书记曾德贤、基地副主任肖劲松带领下,赴宜都市开展教师培训后跟踪调研,并与宜都市中小学师生开展了“规范语言文字,传承文化经典”系列活动。宜都市教育局副局长周贵英,宜都市教师发展中心、宜都市部分中小学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宜都市创新实验学校、实验小学、清江小学、外国语学校师生表演了《读中国》《向功勋人物致敬 颂爱国精神华章》《唐诗里的中国》《离骚》等经典诵读节目;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三峡大学)师生交流展示了《青春》《我们的青春》《小河的故事》《中国话》等经典诵读节目。

经典诵读交流展示活动后,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三峡大学)副主任、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肖劲松为师生作题为《经典诵读:从语文到人文》的讲座,并现场与学生互动,合作朗诵了《橘颂》《岳阳楼记》《沁园春·长沙》等经典诗文作品。现场高潮迭起,喝彩声接连不断。

活动最后,田家炳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曾德贤和宜都市教育局副局长周贵英分别讲话。曾德贤表示,三峡大学田家炳教育学院将发挥优势,以需求为导向,为地方基础教育和教师发展持续发力。周贵英对三峡大学一行开展此次训后跟踪和经典诵读推广活动表示感谢,希望与三峡大学继续加强教师培训、语言文字工作等领域的合作,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水平,激发中小学生对中华经典的热爱,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助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双方希望通过党建共建,互通资源,通过开展优秀语言文化活动,搭建桥梁,合力探索出更多的教师培训和语言文字工作的项目,在共建中让党建资源优势互补,互促共进,开创党建共建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