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田家炳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祭扫主题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4-20   来源:   点击次数:

413日上午,田家炳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宜昌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建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安同志主持,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团员也参加党建活动。

缅怀英烈,继承遗志

“郁郁青柏掩忠骨,烈烈英魂诉长风。”英雄先烈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脊梁。全体党员同志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并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静默志哀,告慰先烈忠魂,寄托无限哀思。

陈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接受精神洗礼。全体党员同志以气贯如虹、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对党忠诚、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致敬英雄,笔墨传情

杨晋霞同志与黄丹同志代表全体党员发表了活动感悟,带领我们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再次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独立、富强,用鲜血和生命坚守初心、矢志奉献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回溯历史,追忆英魂

陈安同志讲述了枣宜会战的概况以及革命烈士张自忠将军的红色故事,带领我们重温浴血奋战的抗战历史,深刻感受了中华民族那段艰苦卓绝的硝烟年代与革命先烈的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缅怀先烈,诵读清明

汪亮同志、张漫颖同志、刘小娜同志和丁艳灵同志作为党员代表,深情地朗诵了作品《英雄祭》,他们用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朗诵,带领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那段“路迢迢,风萧萧,雨飘飘”的烽火岁月,怀缅了革命先烈“不畏困难、不惧牺牲,心系家国、舍生取义”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