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正文
谭平简介

--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   点击次数:

个人简介

谭平,女,1964年生,四川成都人。毕业于西南大学(原西南师范大学),教育学学士、应用心理学硕士。三峡大学田家炳教育学院副教授,中共党员。主要从事教育心理学、心理学基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学生心理健康与辅导等教学工作有三十二的教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现在三峡大学学生心理指导中心兼职做学生的心理咨询与辅导工作,具有14年心理咨询的临床经验,湖北省心理学会理事,宜昌市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兼学术专委会主任、宜昌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中国心理卫生学会会员

主要教学及科研成果:长期从事教育心理学、心理学基础、班主任工作方法、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参加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的课程建设。2012年至2014年参由彭豪祥教授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项目名称“教师教学认知偏差探析及合理教学认知体系构建的研究”此项目荣获宜昌市教育科学三等奖由我参与彭豪祥教授负责的湖北省十一五教育规划课题“大学生应对方式与其心理健康的相关研究”获湖北省教育科学三等奖。湖北省教育厅课题“三峡工程移民心理健康现状的调查研究”获湖北省教育科研三等奖。《创造性教育与创造型学生的培养》一文获三峡大学优秀论文三等奖;《有效教学反馈形成的基本心理条件》一文荣获2011—2015年度湖北省心理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主要学术论文:先后在专业核心和国家级公开刊物上发表文章十九篇。主要有:“三峡移民社会适应性现状、问题与解决对策”,“湖北三峡移民社会适应性的调查及其思考”论大学生的自我意识与心理健康的关系中小学教师教学认知偏差的调查研究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构建浅谈心理咨询的技巧“试论高校创造型人才的特质及其形成的条件”,“创造性教育与创造型学生的培养”,“论家庭心理支持在儿童成长中的必要性”,“论形成儿童有效家庭心理支持的条件”,“710名大学生应对方式与其心理健康的相关研究”,“大学生心理问题分析及教育对策”,“浅论教师职业的特点和性质”,“高等教育要重视创新人才的培养”,“建构主义理论对课堂教学的启示”,“652名大学生应对方式与其人格特质的相关研究”,“710名在校大学生SCL-90测评结果分析”,“论大学生情绪特征的因素分析及其自我调控”高校心理咨询伦理的困境与思考等。

上一篇:钟朋简介

下一篇:杨林川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