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思讲坛

九思讲坛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九思讲坛 >> 九思讲坛 >> 正文
第三讲:华中科技大学吴娜博士做客我院“九思讲坛”

--


发布时间:2020-06-20   来源:   点击次数:

(文 杨林川)6月18日下午,田家炳教育学院“九思讲坛”第三讲在腾讯会议APP上举行,我院特邀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吴娜作了题为《多层线性模型在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我院教育心理研究所所长杨林川博士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

吴娜博士对多层线性模型的两种模型结构,即组织模型和发展模型,作了介绍和分析,对构建零模型、完整模型等统计模型的过程,以及如何将理论模型与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的研究问题和变量进行匹配作了重点讲解,并结合数据演示了怎样利用HLM软件收集、分析数据和解决实际研究中的问题。


吴娜博士通过丰富的统计知识结合数据分析的方式,让与会师生对统计模型的认识和对研究方法的理解更为透彻,在拓展研究生研究方法和学术视野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